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服务指南>学生指南>正文

菏泽学院学生转专业常见问题解答


1.问:学校是否允许转专业?

答: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

2.问转专业依据是什么?

答:我校学生转专业按照《菏泽学院普通全日制在校生转专业管理暂行办法》(菏院政字201764号)执行。

3.问转专业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转专业的学生原则上限于我校普通全日制一年级本、专科在校生。学生按高考时报考科类,原则上在同批次、同层次内转专业;校企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原则上不得转入普通专业。

4.问:转专业资格是如何界定的?

   答: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申请转专业。

1.第一学期无不及格课程;

2.第一学期无纪律处分。

确有特长、转专业后更能发挥能力专长,经拟转入学院考核、学校认定通过者。

5.问:转专业流程是什么?

答:1.接收计划:各专业向学校申报接收转入学生人数,教务处综合各方面因素,确定各专业接收转入人数,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2.报名及录取:符合资格条件、拟申请转专业学生在所在学院报名,填写转专业申请表,报送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院。转入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考察、录取,并报送教务处进行复核,录取结果在学校范围内公示。

6.问:转专业后的教学安排和学籍如何管理?

答:接收学院负责转专业学生的学籍、档案等管理工作。转专业学生对转入专业要求的未修读的必修课程,学生逐步按要求修读。

上一条:菏泽学院2019级新生学分制收费明白纸

下一条:关于调整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补办程序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