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创先争优结硕果


创先争优结硕果

自学校号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机电工程系紧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全面开展创先争优、争做科教兴鲁先锋活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提出“我创新、我实践、我收获、我快乐”的口号,机电产品创新协会组建了65个创新小组,有400多人参与创新活动,形成了争先创优局面,极大的激发师生的创新热情,学生申报创新项目70多项,在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有8项获得菏泽学院大学生科技训练项目立项,推选4项参加中国第四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14项代表菏泽学院参加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机电产品创新协会”今年5月荣获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社团称号。王凯、刘艳艳等同学最近获菏泽学院创业计划大赛团体一等奖,其项目已被学校推选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0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盛国才撰写的《动手实践与师生互动式创新教育》论文,被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收录到《创新实践教育文集》,将被推荐到专业刊物上发表。

在“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上,我校14件作品进入决赛并全部获奖。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山东省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联合主办,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参赛高校、参赛作品最多的一年,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年。来自全省60多所高校的1600多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有420件作品进入了决赛,我校参赛的14件作品符合“绿色、节能、高效、安全”为主题的大赛精神,设计新颖,创新性强,具有较高的开发推广潜力,得到专家评委的较高评价,由于我校工作认真,组织严密,成绩突出,被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任国军、杨桂林、纪兆毅三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机电工程系)

物理系在 “拓普杯”第二届大学生

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表现优异

9月3日至5日,“拓普杯”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德州学院隆重举行。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物理学会承办,天津市拓普仪器有限公司协办。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23所本科高校参加此次大赛,共收到190件作品。经过网上初评后,全省共有133项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实物类作品119项,软件类作品14项。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2项,一等奖45项,二等奖76项,三等奖57项。我校经过精心准备,共筛选出12件作品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张冠芬、王保松两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成绩在参赛院校中名列前茅。

我校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大赛,专门成立了以教务处刘兴坦处长和物理系李洪奇主任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安排了精干教师组成指导组,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发动学生参赛。最终,王桥广、韦纯、魏坤的新型热功当量测定仪等12件作品从我校的预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决赛。决赛时,我校学生在报告、演示、答辩、现场测试等环节,以及作品方案、创新性、制作工艺、参数、性价比等方面均表现优异,最终他们代表我校取得了丰硕佳绩,受到了评审委员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山东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张承琚教授给予我校参赛作品很高的评价,他认为我校呈送的作品创新性强、科技含量较高,具有很高的推广和实用价值。

(物理系)

上一条: 关于进行2010年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进行2010年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