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行2018 2019级学生补修 重修选课的通知 教务处〔2020〕14号


各学院:

 按照我校本学期选课进度,现进行2018级、2019级学生补修、重修选课。具备条件的学生可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选课,不具备选课条件的学生可在到校后一周内通过网络进行选课。补选、重修选课学生到校后一周内到选课地点向任课教师报到,因特殊情况导致无法报到的需要进行重新选课。选课并成功报到学生的修读课程计入任课教师课时量。学生选课时应确保补修、重修课程与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名称、课程编码一致,不一致的请先与教科办主任联系后确定。班级限制人数导致的无法选课,联系开课学院教科办主任解决。

 请各学院学生选课前先查看补修、重修说明,2018级英语教育专业转专业学生进行整班排课,不需要进行补修选课。转专业、复学学生对培养方案规定修读而未修读的课程进行补修选课,补考不及格、对现有成绩不满意的学生进行重修选课。选课过程中有问题请及时反馈给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以便及时处理。

关于补修、重修的说明:

1、2017级及以后年级按照转专业后的培养方案进行毕业审核。如已修读课程内容与需修读课程基本一致,已修课程学分不低于需修读学分的可认定为同一门课程,不需要补修;其他情况需要进行补修。实行学分制的学生补修课程按照补修课程学分进行缴费。学生所在学院教科办主任应按照专业培养方案在教务系统安排规定课程、实践、论文等必修内容,学生需按照本专业公布的培养方案进行核实,以确保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修读无遗漏。

2、从2018级开始,正常修读课程只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不及格的需要重修;课程及格的,想取得更高分数,也可申请重修。实行学分制的学生重修课程按照重修课程学分进行缴费。

3、补修、重修的课程只有这个学期进行了开课才能进行选课,如果没开课就无法选课,只能等下学期。

4、我校非校企专业从2018级开始实行学分制,均是学生自主选课、补选、退选、重修,学分学费按照学生修读学分进行核算。为确保修读学分如实记录,故从2018级开始,学生休学、退学等学籍异动不再关联选课课程,学生因参军保留学籍、休学、退学等没有参加考试的录入成绩时请按照缺考填写。本学期不在我校就读的交流生,不需要选课,已选的课程需要退选,该项工作由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负责。

5、补修选课、退课在“学生选课中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补修选课”--进入选课,选课错误的可以进行退选。重修在“考试报名”--“成绩管理”--“重修报名选课”。选课时间段内,学生可自主进行选课、退课,待选课时间段结束后因需要统计修读学分,已选课课程无特殊情况的不再变动。

            教务处

                                       2020年2月17日

上一条:菏泽学院关于印发《菏泽学院2019--2020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迟2020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关工作的公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