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级学生学籍核对、证件办理的通知


 

关于2020级学生学籍核对、证件办理的通知

教务处〔2020〕84

各学院:

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学校在报到时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审查合格的办理入学手续,予以注册学籍。现就我校2020级学生学籍、证件办理等通知如下:

一、2020级新生信息核对:按照《菏泽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中学籍注册规定,现对我校2020级经过各学院初步审查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情况进行核对,要求学生登录菏泽学院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查询并核对。

2020级学生9月21日下午6点后登录菏泽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网址:http://222.206.176.104/jsxsd),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学号。学生姓名拼音是系统自动生成的数据,多音字等错误不需修改。忘记密码等导致不能登录者联系本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进行密码初始化。2020级新生数据是高考报名时学生本人填写的信息,学籍注册阶段保持原数据。

  1. 学生学籍注册登记表填写: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的通知》、《菏泽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要求,现就学生注册登记表要求如下:本表一式1份,由教务处统一制作,9月24日到教务科领取,填写后以学院为单位交文印室扫描,各学院负责对扫描的登记表重新命名,命名规则为:学号+姓名(正面、背面),例如:202001001李明(正面),电子版交教务科存档,纸质版存学生所在学院。

         为保存原始材料,2017级、2018级、2019级填写的学籍卡需要同时送到文印室进行扫描,各学院负责对扫描的登记表重新命名,命名规则为:学号+姓名(正面、背面),例如:201701001李明(背面),电子版交教务科存档,纸质版存学生所在学院。

    三、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完善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信息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补录学生父母或监护人信息。填写步骤为:登录教务系统--学籍管理--学籍信息管理--增加--填写监护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等。

    四、2020级在校生乘车优惠卡填下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依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第二款第三条要求:学生乘车区间变更按铁路有关规定办理。学生优惠卡写入乘车区间时,可为学校所在地至家庭所在地,或至父母实际居住地,具体乘车区间由学生本人选定。

    1.购买学生票要符合以下条件:

    1)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2)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3)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

    4)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5)每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2.下列情况不能发售学生票:
        1)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2)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6)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需要乘车优惠卡的操作步骤是:登录教务系统--学籍管理--学籍信息管理--增加--选择火车到站,火车到站默认是不需要,不需要乘车优惠卡的不用修改。

    五、办理2020在校生学生证学院于924领取2020级空白学生证,组织学生按照要求填写,加盖第一学期注册章,注册日期填写2020924填写后由学院负责老师按照附件一时间带队到学校办公室(综合办公楼1008室)盖学校公章、钢印。

    学院盖章时间安排表

学院名称

盖章时间

学院名称

盖章时间

政法学院

928日)

上午8:30-10:00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929日)

下午14:30-16:00

教师教育学院

928日)

上午10:00-11:30

机电工程学院

929日)

下午16:00-17:00

体育与健康学院

928日)

14:30-15:00

计算机学院

929日)

17:00-18:00

外国语学院

928日)

15:00-16:30

城市建设学院

930日)

上午8:30-9:30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928日)

下午16:30-18:00

药学院

930日)

上午9:30-10:00

数学与统计学院

929日)

上午8:30-9:30

商学院

930日)

14:30-16:30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929日)

上午9:30-10:30

音乐与舞蹈学院

930日)

上午10:00-12:00

化学化工学院

929日)

上午10:30-11:30

美术与设计学院

930日)

16:30-18:00

 

                                       教务处

                                   2020年920

 

上一条:关于2019级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下一条:2019级转专业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