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行补修重修选课的通知


关于进行排课、选课的通知

教务处〔2020〕80

各学院:

一、2020级学生排课要求

为充分利用教育资源,确保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2020级排课要求如下:

1.由于公共体育课受场地、各学院组合上课,外语听力课受语音室,计算机上机课受机房等场所条件限制,暂定公共课排课时间顺序为:公共体育排课时间:921计算机排课时间:921、大学英语排课时间:922日、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排课时间:923日、高等数学排课时间:924上午、教育学心理学排课时间:924上午、大学物理排课时间:924下午、艺术教育排课时间:924下午、大学语文排课时间:924下午;各学院专业课排课时间:925日。

2.按时按标准完成排课任务。所有教学任务安排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实践实习等)务必在教务系统排课,每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安排总课时与教学计划中对应课程总课时应保持一致。

3.排课时不预置课表。为避免学生被排课,排课生成通知单时课程不用预置课表。各开课单位教科办主任对本承担单位排课负责。课程表全部排好后,学生进行自主选课。

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选课要求

927---105日为学生必修课选课、重修选课、退课时间。学生可在开课单位教科办主任、学业导师指导下,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各学院公布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选课课表,进行修读课程自主选择确认。

1.补修选课、退课在“学生选课中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补选退选(需要补选重修大一课程的需在大一排课后即27进行--进入选课。重修在“考试报名”--“成绩管理”--“重修报名选课”。选课时间段内,学生可自主进行选课、退课,学生无法操作完成的,由开课单位教学科研办主任负责添加、退课操作。

2.转专业学生需要补修课程的可在此阶段进行补修选课。修读课程补考后不及格、或者想取得更高分数的可在此阶段重修选课

3.补选、重修选课学生选课后一周内到选课地点向任课教师报到,因特殊情况导致无法报到入班的需要进行重新选课选课并成功报到学生的修读课程计入任课教师课时量。学生选课时应确保补修、重修课程与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名称、课程编码一致,不一致的请先与开课单位教科办主任联系后确定。班级限制选课人数导致的无法选课,联系开课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解决。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修读课程确认

1.106--1010为学生核实修读课程阶段。各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组织本学院学生核对教务系统选课情况,确保修读课程均能在教务系统查询且唯一。

2.修读课程经学生确认后,原则上不再更改。确因特殊情况的,由学生写出说明情况(包含修读课程名称、课程代码、学分等信息),教学科研办主任、学院院长审核签字后进行变更。

几点说明

1.2017级及以后年级按照转专业后培养方案进行毕业审核。如已修读课程内容与需修读课程基本一致,已修课程学分不低于需修读学分的可认定为同一门课程,不需要补修。

2.2018级开始,正常修读课程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不及格的需要重修。素质课选课后统计学分,考核不及格的不进行统一删除,成绩如实记载。

3.补修、重修的课程只有本学期进行了开课才能选课,如果没开课就无法选课,需要等下学期进行了开课再选课

4.我校非校企专业从2018级开始实行学分制,均是学生自主选课、补选、退选、重修,学分按照学生修读学分进行统计。为确保修读学分如实记录,从2018级开始,学生休学、退学等学籍异动不再关联选课课程,学生因参军保留学籍、休学、退学等没有参加考试的录入成绩时请按照缺考填写。

                教务处

                                                2020914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生学生证注册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9级转专业实施方案补充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