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服务指南>教师指南>正文

菏泽学院教务处关于解决电子版教材问题的建议方案


各学院:

鉴于目前我校开展在线教学部分课程缺少电子版教材的现实情况,教务处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经通盘考虑,认真研究,提出以下解决建议。

一、部分教材,特别是传统学科教材,我校所购超星电子资源里有相关教材,请将教材电子版下载,上传教学平台。保证按时线上授课。

二、教务处负责协助解决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教材电子版问题,请找不到高教社电子版教材的教师与教务处教材中心联系(联系人:赵忠华,电话:17806095551)。对于使用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类图书的教师,高等教育出版社开通数字课程云平台,以解决在线课程资源不足、校内网络教学平台受限等问题。数字课程云平台(icc.hep.com.cn)是高等教育出版社进行数字课程出版和开展定制应用服务的网络平台,目前已覆盖全国数百所高校,累计开设课程近2000门,注册教师、学生15万余人。高教社理工联系人见附一。

三、结合学校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功能,加入图书馆文献服务QQ群,申请帮助下载所需电子版教材。

四、充分利用教育部免费开放2.4万余门在线课程弥补教材等课程资源不足。教育部组织了22个在线课程平台制定了多样化在线教学解决方案,免费开放包括129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401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内的在线课程2.4万余门,覆盖了本科12个学科门类、专科高职18个专业大类,供高校选择使用。22个平台链接二。

    以上途径确实找不到教材电子资源的教师,请直接和所订购教材的出版社联系索要教材电子版或者或者将纸质版教材扫描成电子版发送给学生。在当前防疫特殊时期,各位老师一定是本着为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各种途径,满足学生电子版教材需求,确保教学效果。


                                                                                             菏泽学院教务处      

                                                                 2020年2月11日

下一条:教师调停课办理流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