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课程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会议


    5月30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焕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智祥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服务学校课程思政行动方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诚举教授、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娟教授、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曹瑞臣教授、音乐与舞蹈学院李梦华教授四位教师代表结合各自课程实际,分享了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和在教学实践中落实课程思政的工作经验。

   王焕良对我课程思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再次强调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指出高校不仅是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健康成长的场所,更是改变学生命运、成就学生梦想的平台,高校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必须要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王焕良围绕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正确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用好、用活思想政治工作法宝,将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优势,营造团结和谐的发展环境,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355”战略规划确定的任务目标。

   二是要清醒认识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切实解决问题,要聚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坚持把破解工作难题作为主攻方向,做到解决问题有实招,破解难题有实效。

   三是要在原有基础上更加扎实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在“课程”,要尊重课程建设规律,要开发建设具有菏泽学院特色的大思政课程体系;“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在“思政”,要充分挖掘课程的育德功能,不断优化课程建设,真正做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在教师,要切实增强教师的“育德意识”,提升教师的“育德能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重心在学院,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本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王焕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在我校实施。

   赵汝坤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王焕良书记有关课程思政建设的讲话精神,把有关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开展相关研讨会,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三是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关问题进一步研究、总结、提炼,形成文字,以便更好地在校内外交流学习。

   各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下一条:我校280人参加“混合式教学技术支持”上机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