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关于进行2010年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各单位:

为配合2011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经省语委办同意,现将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范围

按山东省语委办的规定, 2003年6月15日以后未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在职教职工均可参加此次测试。我校只组织本校教职工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不接收社会人员的报名。

二、报名要求

1. 请各单位按规定的测试范围组织教职工报名。

2. 各单位组织教职工报名,必须正确填写《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中的各个栏目,且不得改变格式。报名表见附件一。报名表可从教务处网页(http://jwc.hezeu.edu.cn/)下载。

3. 各单位报名时须向教务处实验实践管理科提交填写好的《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打印稿一份,并同时发送电子文档到邮箱jwcsysjk@126.com。受测人员应向所在单位提供1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1张(照片由各单位暂存),以备办理证书之用。

4. 在外学习的教师,由所在单位通知并组织报名。

5.《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填写应注意:出生日期:请用x年x月格式,如:1977年11月;出生地:请填写x省x县(市),如:山东省烟台市或山东省蒙阴县。

三、测试方式和内容

1.由山东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测试员来我校进行测试。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测试内容: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2)读双音节词语50个;3)朗读文章400字;4)根据测试题目自由说话(3-4分钟)。

3.测试过程全部录音上报省语委办,成绩达一级乙等以上者须经省语委办审查确认。

四、收费标准、交费方式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和鲁教财字[2004]12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报名费、办证和测试费用,每人55元。请各单位将报名费等收齐,交到中国农业银行(卡号:622848 1830 8526 66113,户名:谷朝勇)。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30/本,可直接联系省语委办或教务处实验实践科购买。

五、报名时间

请各单位于9月26日前将《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上报。电子信箱:jwcsysjk@126.com 电话:5668807。

附件一: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二O一O年九月十五日

上一条: 创先争优结硕果

下一条: 创先争优结硕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