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教学管理>正文

学校召开2016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6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人才培养方案是直接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大问题,学校高度重视。在前期研讨的基础上, 201661日时,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再次召开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姜同松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刘兴坦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教务处负责同志对《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简要说明。之后,文科学部组、理科学部组、艺体学部组等六个学部论证工作组对各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学科基础课设置、学分和学时进行了汇报。

姜同松院长听取汇报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专业负责人是培养方案修订成功与否的关键,要勇于承担重任;二是本次修订是革命性的改革,不是简单的修修补补,要把握国家方针政策,认清形势,吃透精神;三是发挥学科组作用,打破院系、专业的界限,按统一要求设置学科课程;四是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与学校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一致,要科学制定与之相适应的课程体系;五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实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改革,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创新创业教育等融入育人全过程。最后,姜院长对下一步修订工作的细化、重心下移、调度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刘兴坦副院长做会议总结,对落实姜院长讲话精神做了具体安排。

参加研讨的人员包括: 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学科论证组成员,各院系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思政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教师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条:关于组织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