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教务处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简要说明


各位同学: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务处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菏泽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了《菏泽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实施方案》、菏泽学院教务处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确保“到校延期、教学不延期、学习不延期”。为便于各位同学了解情况,发挥自主学习积极性,现将各位同学较为关心的相关内容简要说明如下

1.什么时间返校?

开学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公布,我们会提前1周左右告知师生,方便大家安排出行。特别提醒:严禁同学擅自提前返校。

2.课堂教学如何进行?

教务处已安排各二级学院通过超星学习通、智慧树、学堂在线雨课堂等手机客户端,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具体事宜请各位同学关注自己所在院系的微信、QQ群下发的教学通知。

对于实验技能课、创新创业类课程等偏于实践操作的课程,由二级学院统筹安排,能够通过在线网络直播开展的就进行在线授课,无法借助网络直播开展的课程可以在学生返校后集中开展教学。

3.实习与实训如何安排?

计划春季学期开展的校外实习实训活动一律暂缓;暂停各类学科竞赛的集中培训工作,采用线上指导方式。

4.毕业论文(设计)如何进行?

我校在年前启动了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各二级学院也在2019年年底基本完成了毕业设计(论文)开题工作。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工作可以在系统内完成,指导教师也可以在线指导、修改学生论文,师生线上互动交流,不影响总体时间安排。

5.各类考试如何安排?

教务处考试中心会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山东省招生考试院的相关通知要求,适时的对考试时间作出相应的调整。对于期末成绩复核、缓考和重修报名,教务处根据学校确定的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成绩复核、缓考和重修报名工作安排。

6.各种证明等教务管理工作如何安排?

使用教务系统进行自助打印各类证明。

                                         教务处

                                       2020年2月7

上一条:关于推迟2020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关工作的公告

下一条:菏泽学院2019年度示范课观摩活动第一阶段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