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服务指南>学生指南>正文

菏泽学院2019级新生学分制收费明白纸


1、问:何谓学分制?

 答:根据《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分制管理规定的通知》(鲁教高字〔201314号)、《关于山东省高等教育收费改革试点的意见》(鲁价费发〔201393号)、《关于优化普通高校学费结构有关事宜的通知》(鲁价费发〔2013136号)、《菏泽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菏院办字〔201748等文件规定,学分制是指学校以选课为前提,以学分为学习计量单位,以取得规定的基本学分作为学生毕业和取得学位标准的教学管理制度。

2、问:学分制学费由哪些组成部分?

答:学分制学费由两部分组成。即: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

3、问:什么是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

答:专业注册学费是指以不同专业的生均培养成本为计算基础,对不同专业按学年收取的学年学费。

学分学费是指以各类专业应修最低总学分为计算基础,由学校按规定确定的学分数计算收取的学费。

4、问:新生入学时还需要缴哪些费用?

答:学分制收费仅指学费部分,其他的如住宿费、代收费、服务性收费等按照相关部门有关规定收取。

5、问:学分制收费的适用范围?

答:学分制收费仅适用于我校实行学分制的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学生。对于校企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等学费标准按照省有关部门批复执行。

6、学分制收费的标准?

答: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实行弹性修业年限。修业学分数按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  学分学费按学生实际修读学分计收,学分收费标准不分专业,每学分学费100元。

7、收费流程是怎样的?

答:专业注册学费,按学年收取,按每学年 10个月计算,由学校在每学年期初向学生收取,学生在交纳专业注册学费办理注册手 续后,取得本学年选课资格。

学分学费,按学期收取,实行一学期一结算方式。由学校根据每学期学生选课情况,按照所对应的学分数与收费标准,在学生完成选课后即时收取。

上一条:菏泽学院退役学生军事理论、军事技能免修申请审批表

下一条:菏泽学院学生转专业常见问题解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