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关于组织2009年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推动应用电子技术的发展,促进大中专院校教学改革,向电子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系统设计能力的高端人才及具有熟练职业技能的基础人才,提升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特举办“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大赛包括两个专业方向,即“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和“电子组装、调试与开发”。

该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大中专学生学科竞赛,是面向大学生及中专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学校电子与信息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促进电子相关专业学生就业。

一、大赛理念

◆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

◆政府、企业、协会联手构筑的人才培养、选拔平台。

◆预赛广泛参与,决赛重点选拔。

◆以赛促学,竞赛内容基于在校所学专业知识。

◆以个人为单位,现场比拼,公正公平。

◆所有参赛选手均可到中国IT人才网进行免费职业素质评测。

二、报名

1、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大中专学生(包含职业院校)均可报名。

2、由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向山东省分赛区组委会报名。请各参赛院校于5月25日前将报名表(加盖公章)快递至山东省组委会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edu@neptedu.com。

3、报名需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2寸照片两张、参赛报名表。

4、单项报名费每人200元,决赛不再另行缴纳竞赛相关费用。

三、大赛内容及规则

1、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2、电子组装、调试与开发大赛(大学组、中专组)。

3、大赛规则详见附件。

四、大赛组织

大赛分学校选拔赛、山东赛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学校选拔赛工作由我校物理系负责实施,物理系成立竞赛组委会。系主要领导任组长,有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有若干名委员组成。

竞赛组委会名单:

组 长: 李洪奇

副组长: 任妙真 孟庆苗

委 员: 于加尚吴瑞凡 刘秋霞 李玉山 张冠芬 刘天钊

赵光辉孙红艳 张运海

秘 书: 刘秋霞 张运海

1、学校选拔赛阶段

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要求完成以下任务:

(1)元器件的选择。

(2)电路的设计。

(3)电路板的焊接及装配。

(4)硬件电路的调试。

(5)编写程序集软、硬件通调。

(6)产品装配。

由组委会组织评出优胜者,取得山东省预赛资格。取得预赛资格的队员由刘秋霞和吴瑞凡负责组队培训工作,组织若干个参赛队,组织若干名指导教师,以高频实验室为主要场所,开展对参赛学生的培训工作。

2、山东赛区预赛

(1)参赛选手须按山东省分赛区规定的时间统一参加比赛。

(2)山东分赛区比赛时间拟定于2009年6中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全国总决赛

在山东省选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方可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在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举行。

山东赛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均采取封闭单人竞赛模式,试题内容含理论、设计和操作三个环节,重点考察单片机和电子设计、开发和实际操作能力。

五、奖励及表彰

决赛结束后,对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联系方式:

吴瑞凡:6024036 机电楼501室

张运海:5064296 科技楼207室

刘秋霞:15963026267 科技楼203室

报名截止时间:2009年4月25日。

菏泽学院教务处 物理系

2009年4月15日

上一条: 关于做好2009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SRITP)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开展200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