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管理>相关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在校生学业预警制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依据《菏泽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菏院政字〔201767 号)第二十二条之规定,我校学生实行学业预警制度。每学期开学4周内,教务处及学院根据学生学业情况,对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提出学业预警:

(一)一学期获得学分数不足 12 学分(教师教育实习等统一安排的实习学期除外);

(二)平均每学期获得学分数不足 15 学分的;

(三)一学期有四门或以上课程考核不合格的;

(四)一学年有六门或以上课程(公共选修课除外)考核不合格的。

按照《菏泽学院学分制选课暂行办法》(菏院办字〔201747 号)第十条规定,学院在每学期选课前汇总统计需学业警示学生名单,以书面形式(附件一)告知学生及家长,并报学校教务处备案(附件二)。受学业警示的学生,当学期暂停其选修新课程,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后,方可进入后续学习阶段。

受到学业预警的学生,在后续学习阶段,按照学校公布的开课计划,在学业导师指导下于指定范围内自主选择课程和任课教师,在最高不超过30学分的情况下弥补学业预警学期错过的选课,达到毕业条件的可以正常毕业。

请各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对本学院在校生成绩进行审核,对符合学业预警条件的学生提出学业预警,并将汇总结果报教务处。

教务处

2019820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8级在校生修读学分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学生信息核实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