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情况通报

根据《菏泽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程序》,教务处在各相关系自查的基础上,对200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中期检查。检查的项目有:①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开题报告、任务书;②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工作态度;③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和建议等。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各相关系高度重视

各教学系成立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根据实际对每个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程状况和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保证了毕业论文工作按计划和进度顺利地进行。

2.指导教师认真负责

绝大多数指导教师能及时通过面谈、电话、电子邮件等各种方式加强指导,并按照要求及时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有关的论文资料,保证了毕业论文检查工作的全面开展。

3.学生态度端正

绝大多数学生能意识到毕业设计(论文)的重要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按进度正常进行,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实验调研)和论文初稿写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有个别系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重视不够,出现了进度滞后现象,目前还处在实验(调研)、设计、撰写阶段,完成初稿者较少。

2.部分学生时间和精力投入不足。求职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冲突,部分学生不能端正态度,对毕业论文不重视,敷衍了事,很少与指导教师主动联系。

3.少数指导教师指导时间和投入精力不足。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相关系要加强毕业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认真做好选题、开题、实验和论文撰写等环节的工作。在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一方面要加强对指导教师工作的检查考核,确保指导教师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解决学生毕业论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学生毕业论文进度与质量的检查,并及时向学生通报检查结果,要合理安排好时间,督促学生按计划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

各相关系指导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指导,严把质量关,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

上一条: 菏泽学院关于开展顶岗实习支教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第二届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