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第二届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机电工程系举办的

“第二届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深入贯彻《菏泽学院关于加强实践教学工作意见》和《菏泽学院大学生研究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检阅实践教学成果,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专业技能大赛”,并于2009年6月7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专业技能大赛,针对工程实际中的控制、工艺等问题和实习项目进行了4个模块(电气控制、车削加工、焊接技术、工具钳工)的比赛,其知识涵盖了电气控制技术、电工技术、机械制造基础、金属工艺学、机械加工工艺等多门专业技术课程。比赛自5月下旬开始,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共收到80余份设计方案。为提高作品质量,系组织相关教师对参赛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经过预赛选拔,6月7日下午共有55名学生参加了决赛。比赛过程中学生自主进行方案设计,根据提供的比赛条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产

品制作。经过各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审,在进入决赛的55个作品中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巩固了实践教学成果,切实提高了学生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的能力、方案设计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启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为学生知识积累注入新的元素。教务处处长及实验实践管理科有关人员参加了大赛闭幕式。

上一条: 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下一条: 菏泽学院关于开展顶岗实习支教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