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课程建设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教学平台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管理>相关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其他年级在校生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197号)中学籍电子注册要求,按照《菏泽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菏院政字〔201767号)中学籍注册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对我校2019级经过各学院初步审查的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情况进行核对并签名,要求学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注册并核对本人信息,并登录菏泽学院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查询并核对,以及进行纸质版签字存档。

一、学信网查询具体步骤如下:

1.登录网站:http://www.chsi.com.cn/

2.注册:登录网站后在左侧依次找到“学籍学历查询”“学籍查询”、“新生学籍”,打开“新生学籍”链接,在打开的页面点击“注册”,转至账号注册界面,依次输入手机号、校验码、密码、密码确认、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安全邮箱、密保问题1及答案、密保问题2及答案、密保问题3及答案后点击“立即注册”,如以前注册过学信网请使用原注册账号登录。

3.登录查询:注册成功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左侧的“学籍信息(图像校对)”,核对录取照片、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考生号、学号、院校名称、专业名称、班级、层次、学制、学历类别、学习形式、入学日期、学籍状态、预计毕业时间等基本信息。

4.特殊情况的解决办法:在校生证件号码已被注册的请参考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sfzhcf.jsp,按照实际操作有三种解决途径:上传手持身份证照片、请求大学同学协助审核、提供学籍或学历信息。请求大学同学协助审核解决较快,建议使用,具体步骤为:点击“同学协助解决”后出现一个界面,要求输入同学的姓名、手机号,手机号必须是已在学信网注册的手机号,点确认后,将向要求协助同学发出协助信息,协助同学登陆自已的学信档案,点击右上角的“用户”,将出现被协助同学的用户界面,看此界面将会在右上角看到一个“收件箱”菜单,再点击用户界面右上角的收件箱,将看到同学协助信息,点击“是”,将替学生解决了问题,申请协助同学再次登陆自已的学信档案,将会发现已解决。

学信网为教育部学籍学历查询唯一网站,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运行,密码忘记等特殊情况请联系学信网客服解决。

二、菏泽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查询具体步骤如下:

登录菏泽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网址:http://222.206.176.104/jsxsd),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学号。学生姓名拼音是系统自动生成的数据,多音字等错误不需修改。忘记密码等导致不能登录者联系本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进行密码初始化。

2019级学信网新生数据是高考报名时学生本人填写的信息,学籍注册阶段保持原数据。放弃入学资格、保留入学资格、报到入学、报到后退学等如有与实际不一致的请以学院为单位按照附件一登记并备注详细情况进行反馈。核对后请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学院院长在核对表上签字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注明核对时间。

学信网是在校生学籍、毕业生学历查询的唯一网站,菏泽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是我校在校生查询学籍、成绩、进行选课、评教的常用网站,请各学院学生加以关注。

2016级、2017级、2018级在校生,尤其是进行了休学、复学、参军保留学籍、转专业等学籍异动的学生务必登录学信网及菏泽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核对专业名称、班号、预计毕业时间等学籍信息,不一致的及时联系更正。

三、本次学籍核对截止到20191015日。

                                    教务处

2019924

附件一:2019级学生信息核对统计表

        学院           专业

学号

姓名

情况说明(完整详细)

备注:2019级学信网新生数据包括民族、政治面貌等是高考报名时学生本人填写信息,学籍注册阶段保持原数据,放弃入学资格、保留入学资格、报到入学等如有与实际不一致的请以学院为单位按照附件一登记并备注详细情况进行反馈。

学院院长签字:     学院公章:   核对时间: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转专业学生修读转入专业必修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8级在校生修读学分统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教务处

邮编:274015 Email: hzxyjwc@126.com

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